灵韵

在人类世界受的伤需要从非人类身上治愈……

《信任交锋》

手游弗和页游瑞。

cb,想当cp看也可以。

想看大猛一凑一块戒备控制的荷尔蒙爆炸。

但是不要太期待,我毕竟是日常流的乐色。

因为弗兰克手游吃过亏,一般谁先在人生中吃亏谁就能先成长,所以这里弗兰克可能有点点老练。

都是私设,私设如山,迟早被背刺,看看就好,我已经麻了。











夜半,黑森林,凉风习习。


弗兰克听到熟悉的脚步声靠近,就没有戒备,只是稍微坐直了一点,继续批公文。


直到那个黑影靠近了主帐的窗户翻身进来。


他突然警觉起来,躲过了随之而来的偷袭,那只偷袭的手上拿着一块手帕,钻窗户却穿着累赘的斗篷,手里没有持武器,腰间到是挂着一柄剑。


他没有发声,快速伸手打翻了桌面上的墨水瓶,他决不能泄露任何信息。


在有心人眼里,任何信息都可能是有效且致命的。


刚才那一下已经确认,眼前的黑斗篷神秘人速度不在自己之下,也许战力还会比自己更强,弗兰克不打算能快速制服,他思索着怎样避免青年营夜间值岗的崽子们靠过来。


“弗兰克。”


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声音轻声响起,弗兰克握紧了拳头。


黑衣人于是拉下兜帽和面罩,再一次开口:


“我是瑞琪。”


弗兰克一眼就辨别出这绝不是瑞琪,这个冒牌货的伪装甚至连相貌都没能完美复刻,而是看起来比瑞琪更成熟一些,可直觉却告诉他这就是瑞琪。


但,瑞琪就算是再过几年,也不太应该是这副模样。


弗兰克稍微垂下骑士枪,看上去轻松随意了许多,笑起来。


“是瑞琪团长啊?这么晚了找我有什么事吗?”


“瑞琪”站在原地愣了一会儿,最后把双手都举起来。


“你……很不一样……”


弗兰克看他这个反应,知道自己的戒备被看穿,于是懒得继续装模作样,就重新拿枪做好进攻姿态。


“你到底是谁?你是瑞琪?”


“我是另一个平行世界的瑞琪。”


那个“瑞琪”维持着浑身破绽的姿态,弗兰克反而不敢随便动手,更不敢发出太大的动静把小崽子们引过来。


“平行世界?呵,你开玩笑吧?”


弗兰克虽然这么说着,其实心里却已经信了三分。


这个“瑞琪”年龄似乎比瑞琪要大一点,可浑身气场却要强出不止一星半点,还透露出……那种……疲惫的成熟感。


弗兰克直觉里里没觉得自己能有把握赢过这个“瑞琪”,但这个“瑞琪”现在看上去还别有所求,那么就还有周旋的余地。


啧。


弗兰克直觉这就是瑞琪,可……他不打算轻易相信自己的直觉。


“那么,你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呢?……瑞琪?”


弗兰克仍旧保持自己油盐不进的态度,对面的瑞琪却自顾自放下了手。


“我希望能从你这里获得一点信息,同时,你有什么问题也大可以问我,我会全数回答。”


瑞琪想,这个世界的弗兰克真的很不一样……也不知道是发生了什么。


“你大概是担心青年营的受训骑士吧,但你这样紧张的话我也没办法和你交换情报……明晚我在黑森林河对岸的树林里等你,你到时候请尽量独身前来。”


瑞琪知道对方没有信任自己,虽然不知道这个弗兰克为什么这么谨慎,但感觉自己如果对对方开放多人前来的允许,也许自己真的会收获皇家骑士团的围剿。


有点为难。


他从窗户溜走,弗兰克碍于青年营的骑士们并没有追过去,但海顿默契地远远跟上去了。


弗兰克在窗边查看一会儿,没什么收获,就叹口气收拾一片狼藉的桌子,开始向行政官写邮件申请再送一份文件过来顺便道歉。


“我又不小心睡着了把墨水瓶打翻了,抱歉了洛克行政官。”


他不是第一次经历这种事情了,他知道自己有时候因为一点点风吹草动就应激得有点反应过度,但宁可错杀不可放过。


虽然,重新批公文真的会很痛苦……


弗兰克庆幸自己有一次批一份公文就只拿出一份公文的好习惯,收拾完就继续熬夜加班了。


海顿第二天迟迟不回来,弗兰克稍微有点不安,不过看那个“瑞琪”的态度,就算发现了海顿也不该对他随便下手才对。


弗兰克有点焦虑,但很快就平复下去,在青年营的时候仍旧如往常一样轻松愉快,当晚大家睡下没多久就追去黑森林河流对面的树林。


他在树上看见了骑士团独有的引路暗号,衡量一瞬间就追过去。


“你来的很快。”


瑞琪从树上跳下来,和弗兰克保持了足够让彼此暴起反击或防御的距离。


“那还不是瑞琪团长你没约定时间嘛~只说今晚什么的……我总不能凌晨才来赴约?”


弗兰克握紧手上的枪。


“你想问什么呢?”


瑞琪站着原地,然后从斗篷里掏出一只芒果……不是,是海顿。


弗兰克的手指更紧了紧,可瑞琪却把海顿放开了,让它回到了自己主人身边。


海顿躲到弗兰克身后,似乎有很多话想说,很急切的样子,弗兰克就哄他。


“乖,你先回去。”


海顿待着不走,弗兰克就皱了皱眉,海顿愣了一下,最后还是暂且离开。


“我不要求你信任我,弗兰克。”


斗篷瑞琪看着他们互动,敏锐感觉到了弗兰克态度的松动,就开始争取自己此行的目的。


“我只希望我们之间尽量不要存在信息的虚假,这些事情事关重大,希望你能重视。”


说实话,习惯了自己世界的弗兰克对自己的信任与服从,再被眼前的弗兰克怀疑,瑞琪也有点微妙的难受,不过这点情绪和其他事情比起来实在太小,他也不甚在意。


弗兰克听着他询问杂七杂八的有关这边的政治军事,骑士团现状等等信息,就就着基本情况和大众认知简单讲了讲。


“更多的我也不可能现在告诉你,我告诉你了你也不会轻易相信,我就不说了。”


弗兰克笑起来的模样让瑞琪感到熟悉许多,瑞琪就拉了拉自己的兜帽。


“感谢。”


然后就快速溜走了。


弗兰克也没有追,他说的内容只要是个庄园居民就能知道。


但经过这一遭,他大概明白这个斗篷瑞琪并不熟悉庄园,大概也不住在庄园。


如果不是他属于庄园外的敌对势力,就是……他真的来自平行世界。


这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弗兰克想,他能说出许多居民的名字却不知道新来的埃里克斯,这到哪里说理去,谁知道这是不是什么离谱的魔法或者别的什么呢?


他边往回走边继续想下去,直到被待在主帐的海顿打断。


“bibo,bi——bo。”


海顿可能自己在帐篷里好好理清了自己的思绪,讲起来很有条理,包括斗篷瑞琪在黑森林里如何用传送魔法消失以及斗篷瑞琪告诉他的有关平行世界,魔法势力和少量DH的资讯。


弗兰克对那个瑞琪所在平行世界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突然就发现他们彼此都只交换了基本的信息。


那么,这些资讯大概率也是真实但不痛不痒的。


弗兰克想,假设平行世界是真的,那么那个世界的自己岂不是……和过去的自己大概差不了多少。


所以斗篷瑞琪才会说他“不一样”。


他暂且相信平行世界的说法。


于是下次瑞琪找过来,他也没有太冷硬。


“我们出去说。”


他们钻进树林,这一次瑞琪问了菩提大伯等人的近况,弗兰克犹豫一下还是告诉他他挂念的这些人的简单现状。


“……总之,他们过的大概都还算不错。”


“那就好……我很久没有见过他们了……”


瑞琪低下头沉默一会儿,又抬起头。


“你有什么想要问的吗?”


于是弗兰克正儿八经的提问:


“那个世界里我当上团长了吗?”


“?”


瑞琪没想到他会问这个,但他还是老实回答道:


“你是骑士团天赋实力最好的勋章骑士,我消失前你被我临时推出来顶班做代理团长,现在我失踪这么久……”


这也是瑞琪心里埋下的一份愧疚。


可他都没来得及细想就被弗兰克打断。


“哇哦~”


弗兰克怪叫一声后感叹:


“那那个我岂不是能拿我两倍的工资,啧,输了啊。”


瑞琪莫名有点好笑。


也许是被这熟悉的不正经态度所感染,让瑞琪稍微放松了一下自己的心神,一时之间没有再考量弗兰克的心情,直接发问:


“那你到底怎么了,怎么混成教官了?”


“嗐。”


弗兰克看他一眼,看到那双蓝眼睛里熟悉的,带着一点点调侃意味的平和目光,最后还是说出口:


“我不是喜欢做点心烘焙什么的吗,我的点心里被做了手脚,害骑士团的兄弟们出了事。”


他说完即收。


“你该走了,瑞琪。”


瑞琪犹豫一下,于是弗兰克抢先起身离开了:


“下次见。”


瑞琪站在原地看他走远,过了一会儿才心情复杂地小声说了一句:


“下次见。”


瑞琪自从来到这个世界,经历一些事情,知道了龙骑营和更大的威胁,他就很久没能哪怕稍微放松一下自己的神经了。


虽然说这个弗兰克相处起来挺累的,但意外的感觉很靠谱,稍微让他安心了一点点。


他想,希望红龙复苏的时候,他能从弗兰克身上得到自己没有渠道获得的信息,好给这个世界的庄园帮上忙。


他知道RK混进DH的事情,也见了RK一面,可有关庄园的一些资讯,同样游走法外的RK也无法轻易获取。


这些资讯对独行侠的RK可能意义不大,对于自己却有很大价值。


他这么想着,觉得弗兰克成熟起来也挺好。


结果第二天他就又偷瞄到弗兰克和青年营的受训骑士不正经的模样。


听着他们唱歌,他想,弗兰克果然还是弗兰克。


他暂且离开,也默许了海顿追过来。


海顿在他手里塞了一小包小饼干。


他有点微妙的愣住,没忍住勾了一下嘴角。


他们其实还是相互戒备的,可是他还是吃了这份小礼物。


他现在仍旧对弗兰克有所保留,弗兰克也同样隐瞒了许多内容,所以被抓到和RK交流DH之后,瑞琪和弗兰克打了一架。


他能感觉到弗兰克对他相信又怀疑的矛盾态度,所以他们越打越凶,几乎是向对方发泄自己内心堆积的焦虑与烦躁。


他们对彼此的招数太过熟悉,打着打着弗兰克就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冷静下来,被瑞琪制服了摔在地上。


“你很强,瑞琪。”


弗兰克被压制住,也承认自己的错误,却避开了对他自己的讨论,直接先发制人问瑞琪。


“你又是经历了什么?你是怎么变得这么强的?”


他松懈下来,像是认了命似的放松了力气。


可这份询问和放松恰巧证明了他彻底选择信任瑞琪的说法了。


不管是熟悉的步伐,熟悉的性格,熟悉的为人处世还是熟悉的战斗方式。


太累了,实在毫无破绽……就这样吧,就当赌一把了。


瑞琪也感受到这份气氛,于是松开弗兰克,也大致讲了一下自己的经历。


弗兰克听完沉默了一会儿。


“我们这算是有来有回是吗?交换信息真的就是交换啊?”


弗兰克难得对这个瑞琪轻松的笑笑。


“那么,我暂且相信你和那些神秘势力没有勾结吧,毕竟瑞琪是不可能背叛庄园的。”


至少我认识的瑞琪不会。


弗兰克拍拍身上的草木枝叶。


“下次见吧,瑞琪,以后有什么想知道的都可以问我。”


他狡黠的笑起来。


“我尽量保真。”





评论(4)

热度(9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