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韵

在人类世界受的伤需要从非人类身上治愈……

《从高岭到山腰》

是弗瑞,cb向,当然要当cp看也行。

弗兰克!!!好可爱!巨**无敌可爱!

我枯辽呜呜呜呜呜呜!

私设手游瑞是超级大木头。(不如说是官设?)(?)









中午,前哨站。


“军机要地,闲杂人等请远离前哨站。”


来前哨站的新居民本来只是来这里看看,他手上还提着一大盒自制的点心想送给前哨站的骑士们,结果一来就是被怼的一激灵,现在提着食盒不知道该怎么收场。


他尴尬的站在原地,走也不是留也不是。


正当气氛跳楼直降的时候,副团长的出现缓和了冰凉的气温,他嬉皮笑脸的和小摩尔搭话,让小摩尔有了台阶下。


“别这么严肃嘛瑞琪。”


他打量一下眼前这个陌生的摩尔。


“哇,是没见过的新面孔呢!你是新来的居民?你手上……是送给骑士们的慰问品吗?”


弗兰克笑着,小摩尔就点点头,自然的打开食盒的盖子露出里面嫩黄的糕点,于是他就伸手去拿。


“弗兰克。”


“诶,现在是休息时间,瑞琪团长能不能别这么严肃啊?”


他径直把糕点塞进嘴里。


“唔!好好粗,尼要唔要也来一块?”


瑞琪有点嫌弃又有点无语的皱皱眉。


“你不怕这里面有问题吗?”


弗兰克就一副疑惑的样子。


“不会啊?杰西和我说过这位小摩尔啊?他给全庄园的居民都送了点心,我还在想他什么时候会来前哨站呢!”


他半开玩笑的看那个新来的小摩尔一眼。


“没想到我们前哨站在你心里排这么后面啊?我等你这一口糕点等可久了。”


“不!不是!我只是想找一个骑士们休息的时间过来,多问了几个人!我怕打扰了你们而已……”


“哈哈哈没事没事!我开个玩笑罢了,你的点心很好吃!可以的话我们可以分享食谱啊?别看我这样,我也算是做甜点的高手哦!”


“是的!我也听杰西说您很会做甜点!”


“哈哈,业余爱好而已,谢谢你来前哨站关心我们这些流放边疆的孤寡骑士呀!”


“不用!你们都辛苦了!你们是守护庄园的英雄!应该的!”


弗兰克和小摩尔又闲扯两句才送走那位小摩尔,然后把糕点和骑士们分了。


瑞琪看他分点心,欲言又止,但最后还是没有开口。


下午值班,弗兰克值岗,瑞琪负责巡逻监督骑士们训练。


骑士们一个个站的笔正笔直,太阳很热,盔甲很闷。


跑步热身十圈起步。


拉练过程中有一位骑士倒下了。


似乎是因为前天晚上半夜为了救一位落水的居民吹了半晚上冷风发烧了。


骑士又不是超人,是会病会痛的。


昨天副团长批了他的免训,但他还是坚持来训练,弗兰克有单独照顾他让他尽力就好,但瑞琪团长根本不知道这是哪位,毕竟大家都是盔甲遮脸。


所以他只会等这位自己申请休息。


他有点无措。


他送了这位去了医务室,去之前还对剩下的骑士下了继续按计划训练的指令。


他回来的时候,正巧碰上休息时间,大家累的气喘,脸颊通红,浑身湿透在热得冒烟,但还是乖乖列阵在太阳底下坐的端正。


他有点想说点什么,但最后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就在这时候,弗兰克突然凑过来了。


“诶?!瑞琪团长你怎么回事?这么大太阳你不让他们换个地方训练吗?训游泳不行吗?”


“好。”


瑞琪答应的很快,弗兰克就笑起来。


“听到没,长官让你们找地方凉快去!换训练服游泳去了!”


“好耶!副团长万岁!”


原本在三十度高温下都显得沉寂冷冰的气氛一瞬间热烈起来,但骑士们仍然等待着下一步指令,保持着阵列。


“原地解散!”


骑士们于是迅速离场,场地里被汗水浸透又晒干的尘土被扬起来。


“嘿嘿,这群骑士都是好小子。”


“弗兰克。”


“嗯?”


“你现在应该在值岗。”


“奈特替我了,就是那个小队长,他很能干。”


瑞琪回想一下,觉得没什么问题,就不再多说什么。


而弗兰克对着瑞琪又一次唠唠叨叨。


“团长,你也学学怎么改掉你那傲娇的坏毛病啊?”


“……傲娇?”


“啊,就是,心口不一的意思,你看,你明明也心疼自己手下的骑士,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说,这不就是傲娇嘛?你明明也想让他们换一个别的不需要穿盔甲挨晒的项目。”


“……但他们不需要我心疼,他们都是好样的,都是优秀的骑士。”


瑞琪嘴角有了一点弧度。


“你也是,你也是很优秀的骑士,我确实也有需要向你学习的地方。”


弗兰克愣了一下,开始嘟嘟囔囔。


“……可恶,居然是直球怪……”


“嗯?”


“没什么,就是……要是你能对着自己的骑士也能说出这样的话就好了。”


“我本来就经常夸奖他们啊?”


瑞琪疑惑。


他平时不是经常表扬优秀的骑士吗?


弗兰克想了想瑞琪平时的“你们都是优秀的骑士,我信任你们,我相信你们的品格……”


原来真的不是场面话啊?!


但是也太像场面话了吧?!


弗兰克想了想,有点为难,最后只能建议瑞琪团长多和人交流交流,自然就能明白怎么和骑士们相处的更亲密了。


“今晚我会和大家团建,你也可以来试试,公文我明天帮你批!”


“但是……”


“别但是嘛!整个前哨站就你不给我面子,我们是不是朋友啊?”


瑞琪想到弗兰克十年如一日自来熟的劲儿。


“是……”


“那就来!”


这件事就这么定下了。


瑞琪知道骑士团有团建,但他从来没参加过,毕竟他晚上还要批公文,还要写工作分析和报告。


他其实也不是不想参加,但他有点担心自己会让大家不自在。


不过,骑士团平时很严肃,骑士团的团建应该也不会太热闹吧?


确实,没办法怎么热闹,但弗兰克是谁?那可是摸鱼之王!


虽然说是团建,但在这个大夏天的晚上,骑士们喝西瓜汁都不肯喝冰的,也不敢多喝,更别提酒精,他们大多只是喝点牛奶果汁就很好了。一群男生凑一起也只能打打牌打打游戏。


所以整个团建最期待的莫过于弗兰克给他们分享甜点!


骑士不在乎什么身材不身材体脂不体脂的,只要还能套进盔甲就都是小问题!大晚上宵夜可太好了,可以敞开吃,反正明天还要训练也不可能胖。


弗兰克做甜点一绝,倒不是说他能比专业厨师尼克还厉害,而是那种微妙的口味。


就像无论吃过多少美味,摩尔们最适口最想念的还是自己家里妈妈的家常菜,弗兰克对于骑士团的大家,大概就是……


骑士团的妈妈?


但是,这本该快乐的时光今晚在开头被打断了。


“各位!你们猜今天谁会来啊?!”


骑士们看见弗兰克进来,还嬉笑着打趣。


“不会是漂亮美女吧?”


“想什么呢?副团长能认识美女吗?”


“诶~说不定呢!”


“别做梦了,睡这么早啊?”


“哈哈哈……”


然后一头金发的瑞琪团长钻进视线。


大家瞬间闭嘴,表情也收敛了起来。


“团长好!”(异口同声)


唯一还敢动的,可能就是刚才因为太放松坐的比较“开放”的几个骑士,他们只能在这样尴尬的氛围里默默把腰直回去,把腿合上。


尬的堪比社死。


为什么会把瑞琪团长带过来啊?!!!


副团长!弗兰克!!!摩与摩之间的信任没有了!!!


弗兰克也有点尴尬,只能暗搓搓戳一下瑞琪的腰。


然后瑞琪:


“嗯?”


瑞琪只以为这是打招呼,是某种客气的欢迎,他没有读取到空气。


反而本来有没有注意到弗兰克这个小动作的骑士都注意到了这个小动作。


更尴尬了。


弗兰克愣一会儿,这波实在是意料之外。


……噗。


然后他笑起来,一开始还想忍着,但是实在忍不住,最后干脆就不忍了,他就自己笑得肚子疼。


意外的,他笑了一会儿,骑士团就也有人没忍住,也get到笑点,也笑了。


“噗哈哈哈……”


弗兰克边笑还边吐槽。


“不愧是你啊瑞琪团长?!哈哈哈,庄园常见的几种木头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说完,骑士们就都憋不住了。


气氛重新热起来。


只有瑞琪状况外。


但没有关系,弗兰克这波已经清楚的让骑士们意识到了什么,对瑞琪的某种超厚滤镜和距离感也莫名消融了一点。


当晚气氛越来越好,果汁,甜品,围观瑞琪团长吃完东西被弗兰克逼着找词夸奖。


“你吃完了就谢谢款待啊?你这和看完小说不点赞不留评的白嫖读者有什么区别啊?”


“额……甜度正好?……口感也很好……果酱很清爽……香味很浓郁……”


弗兰克就压不住嘴角的的看着他想词。


说实话,这种情景摩多摩多。


瑞琪团长这也太有意思了!


而瑞琪虽然有些莫名其妙,也有点融不进去的局外感,但这里氛围真的很好,所以他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舒服的。


不如说,偶尔这么放松一下确实也不错。


他端起热牛奶看着弗兰克在人群中穿梭,和大家调笑,又抿了一口奶。


团建结束,他和弗兰克一起回的前哨站。


“今天瑞琪团长给面子来,我也要给足面子陪人一道回去啊,抱歉了各位。”


“哇,喜新厌旧啊副团长?”


“渣男!”


“渣男还给你们做浆果松饼啊?小没良心的!”


“嘻嘻,快走啦快走啦,别让团长久等了!”


“嘿!还说我!你们一个个也偏心团长!”


“快走快走!我们还要收拾烂摊子呢晚点回去。”


“行。”


最后的氛围和开始几乎无二的热烈。


瑞琪也算是松了一口气。


夏天的晚上,凉风习习。


“我不知道,他们私下是这样的。”


弗兰克笑了笑。


“都是摩尔,都有自己的私生活,没什么可奇怪的。”


弗兰克想了想,补充到:


“除了你啊,认识你这么久了,还是每次都刷新对你的印象,你真的不会觉得自己有时候绷得太紧了吗?……我知道!时刻秉持骑士精神!我知道!但骑士也是摩,骑士又不是什么全新物种……”


瑞琪欲言又止,被抢了台词,只能继续听着弗兰克讲话。


“我很喜欢和大家在一起,我享受活着的感觉,享受欢乐和生活,所以我才要努力守护这一切,我希望庄园能一直宁静祥和。”


他对瑞琪笑。


“瑞琪,你又是为了什么而战呢?你又在守护什么呢?”


“和你一样。”


“可你表现的不是这样。”


弗兰克敛了笑。


“有时候真觉得你像台机器似的……”


“我……”


“不过相处下来,就发现你真的只是天性如此。”


笑容重新爬回弗兰克的脸上,他的神情从始至终是轻松的。


“我以前不能想象会有人能全身心为理想奋斗,几乎完全不把自己的个人好恶放在心上,自律到可怕的地步,直到我认识了你。”


“是你让我走到今天的,如果不是你,我大概不会这么努力,更混不到今天的位置。”


弗兰克说罢,脚步快了一点,多少有点不好意思的揪了揪衣角。


而瑞琪沉默一下,说道:


“这是你个人的努力,与我无关,副团长的位置也是你应得的荣耀。无论基于什么,你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走到今天是客观事实,是必须被承认的事实。”


“况且,我有时候真的很羡慕你,弗兰克。”


瑞琪从始至终几乎没有什么朋友,童年的脾性都被责任和孤独寂寞压下去泯灭,他原本以为优秀就是需要与孤独相伴的,为了成功他就是需要忍受枯燥,是弗兰克硬生生闯进他的世界让他知道不是这样。


“你总是能和所有人都相处的很好,总是能让大家放松下来,让大家心情愉快。”


瑞琪有点自嘲的笑笑。


“我就只会给大家冷场,泼冷水。”


弗兰克就不乐意了。


“你别这么说,要不是你,我哪儿管的住那帮孙子啊?闹腾起来是真的闹腾,上次弄个摔跤比赛差点没把房顶都给我掀了。”


“是吗?哈哈哈,那我这样也算有好处的嘛?”


“哇,你在开我玩笑?”


“很奇怪吗?”


“很意外罢了,感觉挺新奇的。”


……


两人聊着聊着,就到了前哨站,各自回房洗漱睡觉。


这一次谈天改变了弗兰克对瑞琪的一些印象,也改变了瑞琪对弗兰克的态度。


骑士团也敢正常的向瑞琪申请批假了,瑞琪终于也有了在申假表上签字的机会。


渐渐的,瑞琪也会在日常的休息时间吃两口弗兰克的点心。


“你看,上次你没吃着的那个糕点我学会了,你尝尝怎么样?”


瑞琪嚼完咽下去。


“很好吃,谢谢。”


“是吧~下次别对新居民那么凶啊?”


瑞琪想了想,郑重的点点头。


渐渐的,瑞琪开始会接受一些他认识的居民的礼物。


“诚挚的感谢你。”


“……太板正了瑞琪,你们不是朋友吗?”


“……那,谢谢你这么关心我?”


“哈哈哈算了,你就这样吧哈哈哈……”


渐渐的,瑞琪也会偶尔单独夸奖几句他的骑士。


“你做的很好。”


“你很勇敢,也很聪明。”


“我看得到你的努力。”


……


本来事情都很好,生活也似乎能一直这样安定下去,直到那天遇袭,骑士团泰半的骑士却因为吃弗兰克的点心吃坏了肚子而状态不佳。


那个魔法生物花费了比预计更多的损失才制服,骑士们伤亡严重。


他知道弗兰克其实并不像看起来那样大大咧咧,他知道一定是有人利用了弗兰克来算计骑士团,但同时他也意识到,骑士团的吃食也确实是一个漏洞。


他下令禁止骑士团值班期间接受任何除工作餐以外的吃食,严厉整顿检查了骑士团配备的厨师团队,然后不得不接受洛克的提议,暂时让弗兰克离开骑士团离开人们的视线。


大众的怒火一触即发,舆论早已点燃,何况骑士们吃了弗兰克的点心才导致悲剧也是客观事实,所以表面上弗兰克必须接受处罚。


弗兰克他本人倒是没觉得什么,并以此为契机同意加入青年营计划,自愿成为新骑士的培养所,成为守护庄园的影子。


只是,荣耀的光芒再难照耀到他身上。


……


但他本人却毫不介意。


“我说过,我喜欢庄园的生活,所以我决定守护庄园的生活。”


弗兰克看起来很轻松的样子。


“因此,会不会被人看见,对我来说没有区别,重要的是我实际上做了什么来守护我爱的一切。”


瑞琪认同的点点头:


“我们骑士团都知道,这不是你的错,你不必自责。我们也会记住,是你在背后做出的奉献。”


瑞琪认认真真的说:


“你的荣耀在我们心里。”


弗兰克笑了,伸出双手。


“不给个分别的拥抱吗?以后就不能常见了?”


瑞琪就抱住他,弗兰克觉得盔甲抱起来实在很硌。


“保重。”


“你也是,我不在了,要辛苦一段时间了,记得再提拔个能干的骑士给你干活啊?别一个摩扛着,对骑士们也别太严肃了,你们是战友,那就是比朋友更值得信赖的关系。”


“我知道。”


他们分开。


“那就这样了。”


弗兰克说着,上交了自己的盔甲。


之后,他们虽然有书信联系,但弗兰克的情况需要保密,两人也很少见面了。


不过,瑞琪团长会收认识的居民的礼物,偶尔会和朋友开点小玩笑,会经常夸奖别人,经常认同别人优点的习惯,保留了下来。

















评论(15)

热度(13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